省领导调研漳州城乡建设提升工作

zz.fjsen.com  2020-09-13 13:4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自然资源厅、住建厅负责同志赴漳州东山、诏安调研城乡建设提升工作,现场察看了东山县铜陵镇滨海路西侧民居立面改造、诏安县江滨新区等项目,并与漳州市、东山县、诏安县及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村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协调有关问题。

李德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提升城乡面貌品质作为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重大任务来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当前,布局长远,科学谋划,适当“留白”,让规划更具前瞻性、全面性。要突出保护优先、因地制宜,组织编制符合村庄发展实际和农民发展意愿的实用性规划,进一步优化乡村空间布局。要着力品质提升,做好县城及周边环境建筑风貌管控,加强农村村民建房管理,注重城乡建设与当地自然资源、人文历史相结合,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强化业态植入与修缮提升相结合,持续推进历史文化保护。要坚持产城联动、城乡一体,系统谋划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全面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完善教育、医疗、文体等功能配套设施,筑牢发展根基,推动城乡建设品质面貌双提升。 (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