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岩溪镇石铭村:“墙绘壁画”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zz.fjsen.com  2020-09-14 12:5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结合小城镇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近日,长泰县岩溪镇石铭村东辽社的村屋墙上,画上了一幅幅精美的墙绘,用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引领农村的发展,塑造农村的“精气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9月8日上午,笔者来到岩溪镇石铭村东辽社,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墙绘映在墙上,墙绘的内容不仅有石铭村的名人故事,如神医董奉、将军康义信、开漳圣王陈元光、保生大帝吴夲,还有传统的乡风文化,如聚集于梁岗山的众多寺庙,以及石铭村的特色产品——“石铭芋”、“石铭明姜”、“翁婆百草茶”等。

据了解,此次东辽社墙画项目于9月2日开始动工绘画,将于9月底绘画完毕,总绘画面积约600平方米。一幅幅亮眼的彩绘,进一步挖掘、整理、展示了石铭村的历史文化与传统民俗,有效提高了村居的文化品位,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为石铭村的乡村振兴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刘楚琳 沈思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