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闽南文化研究会成立

zz.fjsen.com  2020-09-19 09:13: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下午,漳州高新区闽南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福建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市政协副主席陈跃鸿出席会议并见证协会成立。

当天,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福建南龙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北伟当选为漳州高新区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庄志强、段凌平、郑枝东当选为副会长。

漳州高新区闽南文化研究会系该区首个集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于一体的文化类民间社会组织。研究会将立足于高新区独特的生态优势与经久不衰的闽南文化底蕴,在该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聚集社会各界力量,从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传统活动等多角度出发,以闽南文化为主要线索,统筹、发扬、传承地方闽南文化,发展闽南文化事业,服务地方文化经济。

据了解,下一步,漳州高新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将在高新区举办“国际水仙花主题论坛”。此外,还将与南山书院合作,开展闽南童谣及民谣研究、传唱等工作。(闽南日报记者 洪乐敏 通讯员 蔡佳鑫)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