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龙海这个“双医护”家庭获评“2020年省职工最美家庭”

zz.fjsen.com  2020-10-14 19:03: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雅萍  文/图)新时代,新家风,传递正能量。昨日,记者从龙海市总工会获悉,漳州市总工会、龙海市总工会为获得2020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殊荣的张民元、郭燕家庭授荣誉牌匾。据了解,张民元是龙海市第一医院的护士,也是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出战援鄂。

在龙海市第一医院,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继跃和龙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建容一起为张民元、郭燕家庭授予“2020年省职工最美家庭”牌匾。

张民元作为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龙海市唯一一名援鄂男护士,在家人的支持下选择逆行而上,临危不惧,奔向武汉疫情最前线。市总工会对张民元、郭燕家庭舍小家顾大局的精神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对他们荣获省级殊荣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家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育时代新风,传播积极向上、家风优良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正能量。

>>家庭故事

这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张民元和妻子郭燕都是龙海市第一医院护士,小两口恩爱,相敬如宾,尊老爱幼,悉心经营着这个五口之家。面对疫情,大年初二,张民元作为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毅然驰援湖北武汉。

在金银潭医院隔离病房里,张民元既是护士即是护工,也是心理疏导者。他与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工作“零投诉”,治愈“零复发”,队员“零感染”,救治“零事故”!先后获得龙海市第一医院先进个人、漳州市工人先锋号、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荣誉职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家庭,张民元,队员,护士,福建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