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花轩花卉种植基地:市场回暖 订单满满

zz.fjsen.com  2020-10-15 12:2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醉花轩的花卉销售在上半年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如今,随着市场行情开始逐步“回暖”,醉花轩也迎来了满满订单。

10月13日上午,笔者来到长泰县陈巷镇醉花轩花卉种植基地内,看到七八名农妇正在种植花苗,基地负责人介绍,自九月初以来,基地就开始种植花卉,现在种的是黄菊跟白菊,今年最后一批花苗共计32亩,将在今天种植完毕,产量可达到120万株,主要是出口到韩国、日本。据了解,此次种植的花苗出花时间为90至100天,收割完成之后将种植第二季花苗,第二季花苗的出花时间为明年四至五月份。

据了解,基地目前采用的是轮作养地,今年,基地轮养种植了30余亩的水稻已轮番收割完毕。醉花轩基地通过用养结合的种植形式, 实行不同科属的农作物的合理轮作,既可充分利用土壤中所含的各种不同养分,逐渐改善肥力,减少病菌和有害物质积累的危害。又可以提高花卉种植土壤的质量,提高花卉的成活率与产量。(刘楚琳 郑晓梅 王磊)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