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线上+线下”推进妊娠期糖尿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10-15 15:3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由漳州市医院内分泌科赖鹏斌主任主讲的“妊娠期合并糖尿病诊治”专题培训会在步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培训会通过对孕期糖尿病的诊断与筛查,妊娠高血糖的危害,计划妊娠的糖尿病患者孕前管理,孕期糖尿病的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大家对高危孕产妇的识别有了更好的认识,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的管理更具体化,更规范化,更好地保障母婴安全。

授课结束后,培训会上,大家踊跃提问,通过专家的解答,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交流,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妊娠期糖尿病管理专题培训收获颇多,对于提高临床业务能力帮助很大。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各基层医疗机构的家签服务团队医生及妇女保健负责人及高血糖“准妈妈”代表等共计50多人现场参加培训,其它各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和诊所人员共计40多名医务人员通过直播方式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共计发放小礼品20份,宣传材料50余份。(林毅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