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各地开展丰富的活动"庆中秋 迎国庆"

zz.fjsen.com  2020-10-16 10:4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芗城区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中秋佳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近日,芝山镇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在金品社区居民欢聚在一起参加博饼活动。博饼是闽南地区的中秋传统,寓意着人们博出幸福生活的好彩头。此外,芝山镇利用LED大屏幕、宣传栏等现代手段,大力开展“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守护幸福家园”宣传,引导居民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南坑街道群裕社区则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其中,富有闽南特色的芗剧节目歌颂了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表达了对社区防疫志愿者们的感谢。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群众驻足,大家纷纷表示,适逢佳节这样的文化大餐为他们增添了幸福感。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医保缴纳、扫黑除恶等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意识。

新桥街道也联合区民政局、区妇联在悦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传家风 颂家德”暨“浓情中秋 欢聚国庆”系列主题活动。现场设置“家庭文艺汇演”、“跳蚤市场”环节,吸引了辖区30余个家庭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展示了家庭教育进社区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助力社区治理。

在西桥街道华南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汇演也热闹举行。大鼓凉伞、舞蹈、快板、三句半等丰富精彩的节目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西桥社区则举办了游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互动交流,传递着社区温度。此外,延安社区、钟芬社区也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居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欧阳景欢 翁李靓 吴巧敏 李顺安 周丰)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