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30万元上楼 竟然扔出窗外?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

zz.fjsen.com  2020-10-16 09:3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傍晚,一栋民房的二楼窗户处,有人扔下一包东西。楼下,两名男子捡起那包东西后,消失在村道上。不久,民房里又出来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朝着刚才两名男子的方向跑去,也消失在村道上。这是去年12月17日发生在龙海市海澄镇一民房附近的一幕。近日,这几个人都被法院判了刑。那他们是什么人,扔的又是什么东西呢? 


谎称有沙子卖

引客户来家里谈生意

时间,重回到那天。

这栋民房是李某的家。当天,李某在一楼的客厅里,与龙海人左某泡茶谈生意,左某是客户,需要购买一船沙子,李某是“货主”。原来李某在网络上发布信息,称有大量的沙出售,正需购沙的左某便带着30万元定金过来与李某洽谈。

左某当然不知道,这是一个圈套。


把定金拿上二楼

扔给窗外埋伏的同伙

就在两人泡茶聊天时,李某以保管定金为由,从左某手中接过定金,然后上了二楼,并将定金从二楼的窗户扔了下去。此时,楼下的两个人早已在等候了,看到李某扔了一包东西下来后,赶紧捡起来就离开了。这两个人,就是吴某和温某。当然,这一切都是李某事先与吴某、温某、阮某、周某等人串通好的。两人拿着装有30万定金的包离开后,李某也以去接货为由,离开了。

左某等了一个晚上,都没有接到货。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案发后,李某等先后被警方抓获。


不仅四处骗钱

连女友弟弟的钱也偷

警方还发现,李某此前已成功行骗多次:去年1月26日,李某约熟悉的载客司机黄某送他到港尾某地。途中,李某编造借口让黄某微信转账4000元到他的账户,之后便关掉手机,不知所踪。

去年10月至11月,李某与一名苏姓女子交往,多次以做石油生意、提豪车等借口,骗取苏某8万余元。

去年12月20日,李某到女友家做客,竟将女友弟弟放在衣柜里的7900元现金盗走。

近日,经龙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李某因犯诈骗罪、盗窃罪数罪并罚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9个月,并处罚金56000元;被告人温某等因犯诈骗罪也被判处相应徒刑,并处罚金。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颜丽月 张小虾 方棋梓)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