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碧湖打造互动共治新格局 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zz.fjsen.com  2020-10-16 16:0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龙文碧湖街道被列入首批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名单,先试先行,探索形成“115”管理运行模式,推行“一站式”服务、“三组宣教套餐”,多点赋能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全链条治理,打造互动共治新格局,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前头、树标杆。

自2018年7月,龙文区被列为市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碧湖街道就作为核心城区,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把垃圾分类纳入街道中心工作,制定并实施《碧湖街道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碧湖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暂行办法》等长效机制,同时注重组织引领,定期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碧湖街道还通过业务培训,成立专业垃圾分类督导队伍,对辖区各小区、各公共机构、各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督促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履行工作职责,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截至目前,碧湖街道通过坚持“街道+行业单位+社区+物业+志愿者”的五级联动,形成上下联动、社区物业联动、内外联动等三联机制,编织起垃圾分类工作网。并成立了13支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知识科普、分类投放、督导服务等公益活动。选树典型,开展 “小小督导员” 评选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让社区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陈诗悦)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