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角美红色文化馆正式揭牌

zz.fjsen.com  2020-10-17 13:37:29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揭牌现场  许文彬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文/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0月17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角美红色文化馆揭牌仪式暨漳州台商投资区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落成典礼。台商区管委会主任陈艺章、区纪工委书记方艺荣共同为该馆揭牌。红色文化馆位于角美镇南门村,将力争建成漳州市标杆性红色之旅示范点。

揭牌仪式后,陈艺章带领在场党员干部在馆外的党章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英名录碑献花。区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角美红色文化馆开馆为契机,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理想信念,滋养初心使命,努力将其打造成闽西南红色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为台商区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做大文化品牌增添新的动力,奋力谱写“富美台商区、幸福新角美”发展新篇章。

参观现场  胡婧 摄

据了解,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红色文化馆位于角美镇南门村,该馆依托当地三个旧粮仓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约为2600平方米。全馆设置有序厅、烽火连角美、英雄南门人、胜利的赞歌、尾厅共五个展厅,此外还配套建设了纪念战士精魂主题广场、居民休闲娱乐区、渔村文化主题小公园三个片区,供市民参观、休闲。

开馆当天吸引了200余人参观,其中不乏革命英烈后代代表。革命英烈黄中华之子黄成和告诉记者:“来到红色纪念馆,看到这些熟悉的历史和记忆,感觉十分激动,父亲当年抗战的往事又涌上心头,这也更加鞭策和鼓励我,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来,还要教育给下一代,让他们懂得忆苦思甜,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中!”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红色,文化,角美,台商,革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