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打开集装箱 冒出“加油站”

zz.fjsen.com  2020-10-22 10:4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边加油一边有人在焊接,两个“黑加油站”被查封

看似一个个普通的集装箱货柜,没想到内有乾坤——打开集装箱的门,里面竟然藏有加油机和储油罐。一个个集装箱货柜,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加油站”。

21日上午,由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政府牵头,联合了公安、交通、市场监督局等多个部门,在龙池查封了两个“黑加油站”。

现场1 一个集装箱里,藏有两个“加油站”

21日上午9时许,联合执法人员集中到龙池龙祥路旁的一个无名停车场。停车场内,除了一些停靠车辆外,最里面还有几个集装箱改造的活动用房。其中,一个长约15米的蓝色集装箱特别引人注意——其中间部位有一个铁门。

打开这个虚掩着的铁门时,执法人员怔住了:就在铁门的后面,放着两台大小不一的加油机,上面还显示着加油数量和金额。加油机的两侧,各放着一个巨大的铁罐。“这两个铁罐,就是储油罐。”现场执法人员说,根据弥漫在集装箱里的气味判断,储油罐里存储的应该是柴油。

导报记者发现,这个大集装箱的后面,还放着两个大塑料桶,上面写着“国标纯车用尿素”。这两个塑料桶,也都有管道连接到集装箱里。

约半小时后,一名自称是现场管理人员的男子来到现场。男子称,这些柴油是供他们自己车队使用的,偶尔给朋友的车加些油,并没有对外营业。

现场2 司机正加油,距离20米有人在焊接

留下一组人员在现场值守后,10:40许,联合执法队伍又来到位于疏港大道城南路路口的一个大型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最内侧,有一排用集装箱改建成的活动房。一辆土方车停在活动房前,司机正在从其中一间房里拉出油枪,给土方车加油。

看到执法人员过来,司机赶紧收起油枪,放回原处。执法人员发现,最左侧的两个集装箱的门开着,里面摆着加油机和铁质的储油罐。“我什么都不知道呀,车子没油了,老板给我打电话,让我来这里加油的……”面对执法人员询问时,司机紧张地说,他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加油。

导报记者发现,在这名司机给土方车加油时,就在距离20多米远的地方,有工人正在做焊接工作。如此危险的操作,真是令人胆战心惊。

这一排共有5个集装箱。除了在最左侧的2个集装箱内发现加油机和油罐外,在另外两个敞着门的集装箱内,执法人员看到了一些桌椅等物品。还有一个集装箱的门是锁着的,上面还放着两个装有“车用尿素”的塑料桶。执法人员判断,这里面应该也是一个“加油站”。

不久,场地负责人来了,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执法:先查扣油料再进一步调查

下午1时许,专业的油料运输车辆来到现场,分别将几个集装箱里的柴油全部抽走。执法人员也在现场对各个储油罐内的油料进行了取样。“这两个点(黑加油站)都声称是车队自用的,所以我们还要进一步调查。”角美镇党委蔡副书记说,这两个点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先将这两个点的柴油查扣,消除安全隐患,并取样送检,看这些油品是否合格,接下来再进一步调查这些点是否有对外偷偷销售的行为。(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