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造”新能源重卡 备受市场青睐

zz.fjsen.com  2020-11-03 11:2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L3级自动驾驶氢燃料重型卡车已顺利下线并整车全功能联调完成,这是国内首辆专门为适应氢燃料系统而开发的重型卡车—“威方德”。威方德将环保新能源与智能运输装备完美结合,且已具备量产条件,自下线至今吸睛无数,摘得不少“橄榄枝”,目前威驰腾正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客户洽谈。

“威方德”独特的外观造型与目前市面上的重型卡车设计完全不同,其原创性的外观造型酷动时尚,运用“流体雕塑”的设计手法,并通过严密的空气动力性能分析,让威方德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其流线型的车头被超大可视玻璃与银白色不锈钢包裹,搭配高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车身,因此车身具有高强度、轻量化、防腐能力强的特点,霸气间又具有科技感。

新能源重卡搭载了360°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系统,将传感器采集的外界信息与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算法相匹配,能够实现对道路及周围环境感知来控制车辆在车道行驶、变道以及根据交通情况调整车速,突破人类视觉盲区及极端天气条件的限制,实现安全行驶。此外,还搭载了司机疲劳驾驶预警和电子后视镜等多种智能安全选项,能够清晰记录分析司机状态,有效规避因疲劳驾驶带来的危险事件发生。

该车采用氢电混合的动力类型,搭载燃料电池系统和12瓶组70MPa车载储氢系统,5-8分钟即可完成加氢,单次加氢续航超过1000公里,可满足城际货运、省际长途等多种重卡商业运输场景。

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紧抓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提速增效。除了威驰腾新能源汽车系列产品接连下线,区内企业福钢科技遇“宅经济爆发”,产销两旺;漳州中集特种集装箱生产线改造顺利,产品远销海外;中信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首桩下线,短短9个月实现签约、落地、投产、产品交付;首钢凯西钢铁技改工程投用,企业竞争力持续加码。漳州开发区工业产业佳讯频传,工业经济呈现逆势增长,1-9月累计完成产值68.6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3.87%,其中,8月单月工业产值突破10亿元,是2015年以来的首次突破,9月单月工业产值更是突破12亿元,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局面。(许小燕)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