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zz.fjsen.com  2020-11-05 12:1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高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11月4日,漳州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11月3日下午,漳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华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以下五点要求:

一要着力学深悟透,领会精神要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日常监督;三要把握政策要求,精准执纪问责;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自我约束;五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

11月4日上午,九湖镇组织召开镇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提出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全面贯彻,迅速行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组织,掀起热潮,切实做到有声有色、落地落实”的三点学习贯彻要求,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做好带头示范,要将学习贯穿于实际工作中,为新城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11月4日下午,高新区办公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全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区办公室工作实际,强调三点贯彻意见:

一提升政治站位,抓好五中全会学习

全体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模范机关创建

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提升,建机制、提效率等六项创建行动,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争创政治型、高效型、清正型机关,努力在全区各机关工作中起到示范模范带头作用。

三加强统筹安排,抓好年底各项工作

要紧紧围绕区党委、管委会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尽心尽责服务好全年既定工作目标的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区办公室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实施方案、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事项。

11月4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党群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结合党群部的工作实际,强调三点贯彻意见:

坚持大抓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群部全体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面、做好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坚持大抓宣传,做到家户喻晓。要利用全区各大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学习五中全会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开展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加大宣讲力度,融媒体中心要统筹新闻宣传,开辟专栏,及时转载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新华社权威解读,深入采访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扎实推进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坚持大抓贯彻,确保落细落实。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 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每个同志都要有进取意识,发奋工作,重实干、争一流、创佳绩,共同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党群工作部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真正把党群工作部打造成政治上的先进机关、工作上的示范机关、作风上的表率机关。

11月4日下午,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扩大)、市委常委会(扩大)、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同时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宣传到每个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深入思考谋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饱满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

三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应急局核心职能,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安全生产方面:到 2025 年,漳州高新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完善,辖区居民民安全素质显著提升,生产安全事故控制指标全面下降。

在防灾减灾方面:到 2025 年,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基本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自然灾害预警、救助体系。

在应急救援方面:到 2025 年,全面形成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提升“大应急、全灾种、智慧应急”的信息化能力,打造相匹配的应急救援队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