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9线南靖保林大桥全面恢复通车

zz.fjsen.com  2020-11-10 16:2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9日,历经7个月的紧张施工,国道319线南靖保林大桥全面恢复通车,通车后将大大提升国道319线的通行能力,周边群众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记者在国道319线南靖保林大桥现场看到,大桥主体建设基本完成,目前,车辆行人已经可以从桥面通行,工人们正在加紧对附属配套设施进行施工。据南靖公路分中心工程股副股长王少海介绍说,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在克服种种困难的情况下,经历7个月的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南靖公路分中心工程股副股长王少海说:“目前我们正在施工的还有中央分隔护栏、锥坡,还有桥底下两个沉淀池、标志等附属工程,预计将于本月月底完工。”

据了解,保林大桥位于国道319线丰田镇保林村,是连接漳州与龙岩的重要通道,原保林大桥修建于1982年,为双车道简支梁桥,多年来桥梁一直超负荷通行,2019年经过有关部门检测确定为四类危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进行拆除重建。此次,保林大桥改建工程总投资3062万元,将原有的两车道改建四个主车道和两个人行道,大桥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国道319线的通行能力。

王少海说:“该大桥由原有桥面宽度11.2米,双向两车道改建成桥面宽度23米,双向两车道及两侧人行道,极大提升了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打造成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韩佳镔 江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