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脱贫种苗 “贷”来绿色希望

邮储银行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支行助农脱贫

zz.fjsen.com  2020-11-12 17:2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这块地种的是玉米,最近刚刚洒了肥料,玉米幼苗长得不错。过几个月就收获了,到时候又有大几千的收入。这可得多亏了有咱邮储银行的帮助。”刚收获完豆类蔬菜的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田头村的王先生站在玉米地里喜笑颜开,对四年来一直给予其资金支持、不离不弃的邮储银行长泰县支行不胜感激。

2017年,王先生还是田头村的一名贫困户,家住还未装修的一层平房。作为一名朴实的农民,他只懂得种植蔬菜,靠着微薄的卖菜收入维持着家庭支出,日子捉襟见肘。也在这一年,王先生的儿子考上了大学,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学杂费成了压在他身上的又一副重担。

“我这大半辈子就只会种菜,目前收入也只能勉强维持家用。家里仅有的几千块存款都拿去给孩子买入学用品和支付生活费了,再也没有多余的钱去买蔬菜苗子、进化肥农药了。接下来可要怎么办?”王先生焦急而又无奈。

这一年,恰逢邮储银行长泰县支行在全县试行推广金融扶贫活动。在一次下乡宣传活动中,该支行了解到了王先生的困难处境后,立即主动靠前服务,为贫困户王先生开启扶贫小额信贷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收集材料并展开调查,连夜进行资料的整理及调查报告的撰写,前后不到三天的时间就为王先生办理并发放了3万元的扶贫贷款。“邮储银行真是雪中送碳,有了这笔资金,地里的农作物又有生机了,来年家里收入不愁了。”王先生激动说道。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2018年王先生扩大了蔬菜种植规模,由原来的7亩扩大到了11亩,家庭收入也稳步提高。

三年来,长泰县支行持续向王先生提供扶贫资金支持,并多次组织信贷人员到王先生家里进行走访帮扶,共同见证了王先生蔬菜地里的丰收满满、居住房屋从一层加盖到三层的喜悦……2020年,生活逐步走向富足的王先生一次性还清了3万元的扶贫贷款,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为进一步满足农民资金需求,提供便捷金融服务,2020年7月,长泰县支行授予了田头村“信用村”牌照,该村村民可以申请免担保信用贷款。此时的王先生正打算继续扩大蔬菜种植规模,但面临流动资金不足问题,该支行了解情况后,根据王先生资金需求情况,向他发放了3万元的信用村信用贷款,帮助王先生继续走上蔬菜种植的“致富路”。

“感谢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的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儿子就快大学毕业了,往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与长泰县支行建立了深厚感情的王先生难掩嘴角的喜悦。(许芙蓉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