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执行局妥善化解企业间矛盾纠纷

zz.fjsen.com  2020-11-13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文法院执行局运用“放水养鱼”的模式,引导当事人自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妥善化解两家企业间标的额达78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

2019年8月,某旅游开发公司因建设需要向某物资发展公司购买钢材。物资公司向旅游公司提供了若干批钢材后,旅游公司却未能依合同约定付款,物资公司遂向法院起诉,经过法院调解,双方于2020年6月达成了调解协议,但旅游公司仍未履行调解协议,物资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今年旅游行业曾一度受重大负面影响。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旅游开发公司之前效益尚可,后因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无法按时支付货款。该物资发展公司也受到了疫情影响,应收货款无法及时收回,对公司经营效益冲击也不小,长此以往公司运营将会陷入困境。

执行法官考虑到一方是急需收回货款的申请人,一方是因为疫情影响导致经营效益不佳的被执行人,双方都有难处,便耐心释法析理,向双方宣传了中央关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方面的政策,及法院在稳金融、保市场主体等方面的司法作为,希望通过“放水养鱼”的方式,盘活企业的经营,双方当事人听后表示理解和认同,各自做出了让步,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协商一致确认了执行标的额为780余万元,约定于2021年春节前分期付清所有欠款,该旅游开发公司还于达成执行和解的当日支付了90万元以示诚意。

龙文法院执行局充分运用司法手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善用“执行和解”手段,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实现人性化执行,宣传了诚信兴商的风尚,彰显了司法温度,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司法支持。(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