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zz.fjsen.com  2020-11-16 20:3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行漳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防范诈骗犯罪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张挂横幅、分发宣传折页、设置咨询点、进社区、进校园等多样化形式,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提高社会大众风险识别与防范意识。

加强组织推动。该分行成立“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诈骗活动领导工作小组”,由分管安全保卫工作行领导任组长,多个相关部门为成员部门,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第一责任,相互配合,加强宣传。同时,该分行进一步走访漳州市反诈骗中心,调研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站位,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市反诈骗中心,健全完善警银快速查询止付工作机制,竭力守护百姓钱袋子,为建设平安漳州作出贡献。

加强培训学习。该分行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省公安厅《2020年全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班,提高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能力,增强员工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强化宣传推动。一是各行部组织员工对本行部客户和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教育和引导,提示身边人员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县域支行积极进行防范诈骗宣讲,通过向全社会进行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帮助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了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危害及表现形式,提高百姓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在厅堂客户等待区,该分行利用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向客户普及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利用发放宣传材料、观看宣传片的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的诈骗伎俩,提高辖内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尽可能地为客户减少或避免损失。二是在全辖营业场所LED显示屏播出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口号《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提高宣传受众面。三是在各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摆放各类宣传折页,包括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材料(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加强银行账户安全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和漳州市公安局《警方讲防骗》材料等。四是利用漳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材料,将防范诈骗宣传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提升宣传普及度。五是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开展宣传,加强对中老年人、在校学生、军人的宣传教育。9月30日,诏安支行组织服务团队到诏安县某幼儿园,为在校教职工办理业务的同时,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

10月21日,该行组织到南诏镇某建筑工地,为工地农民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10月22日下午,龙海支行外拓部深入部队开展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9月28日下午漳浦支行宣传小分队,走进漳州某学校校园,现场开展金融知识现场宣教活动,向在校学生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期间还进行案例讲解,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受到师生一致的好评。

下一步,工行漳州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在预防、发现、堵截电信诈骗中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加强典型案例通报、风险提示等警示教育内容,利用网点、新媒体、移动端等多种渠道提高宣传力度,提升客户风险防控意识。(杨建平、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