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乡:党群一心共聚合力 文明创建如火如荼

zz.fjsen.com  2020-11-17 15:42: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诏安县红星乡主次干道,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的志愿者,他们或手拿扫帚、或手执钳子和垃圾袋,沿路清理垃圾。

据了解,为奋力冲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目标,为诏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共出一份力。红星乡开启周末无休模式,党员干部带头齐上阵,联合各村、农场、学校等,广泛发动群众,组成创城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乡志愿者分为6组负责4大片区,由乡领导班子分别带队、靠前指挥,全面彻底整治主次干道和金溪市场存在的占道经营、乱倒生活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张贴涂写小广告等现象。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与志愿者们沿路捡拾生活垃圾、清理占道杂物,同时引导纠正乱停放车辆,劝导群众积极配合,共同投身文明创建。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共清理乱贴乱画近30处,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约10车,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80处。经过持续清理整治,红星乡的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高琼)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