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成功拦截诈骗涉案资金20万元

zz.fjsen.com  2020-11-17 21:0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12点10分左右,正是农行福建漳州分行本部下班时间,该行安保部负责人接到漳州市反诈骗中心电话,要求紧急协助止付冻结2个农行涉及诈骗账户。情况紧急,该行安保部负责人立即将刚要下班回家的审核员叫回,以最快的速度对反诈骗中心推送过来的止付冻结指令进行审核,成功全额止付涉案资金20万元,及时避免了客户的巨额损失。

原来,11月4日10时许,漳州反诈骗中心接到龙海市公安局报送称,辖区发现有人冒充他人微信身份,以急需用钱为由实施诈骗,并报送2个农行涉案账户。为防范发生犯罪,漳州市反诈骗中心迅速将止付冻结指令推送至农行派驻反诈骗中心操作员,由其立即作冻结流程处理,经审核后成功在其中周某飞涉案账户上实施止付冻结20万元;同时,拨通查询到的客户电话号码,对向周某飞涉案账户汇款的福建石狮邱某煌进行紧急预警提示,制止其再次向诈骗账户汇款,并要求其拨打110报警。

据介绍,此次涉案资金在客户未发现被骗、未报警时就成功堵截,得益于反诈骗中心公安干警神速出击、漳州分行派驻反诈骗中心及后台审核人员积极紧密配合,快速实施止付冻结;体现农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国有大行风范和急群众所急,切实为民办实事的良好道德风尚。(张素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