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消防大队开展消防车进校园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0-11-19 15:3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龙文消防大队利用“119”消防宣传月的有利时机走进漳州二实小景山校区、迎宾校区,朝阳中心小学、鸿浦小学、郭坑中学等开展“消防车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及消防器材展示讲解,让师生们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品味消防大餐,增强消防技能。

消防车到来后,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接触了消防车。消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引导小朋友认识了高压水枪、水带、氧气瓶、无齿锯等各种器械。讲解中,消防员结合典型的校园火灾、家庭火灾等案例,向各校师生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并从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能力、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消防员还现场演示利用灭火器灭火,并邀请部分老师实际操作,让全体师生更直观地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老师们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消防车进校园系列活动,孩子们在看看、听听、摸摸的过程中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之情,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