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zz.fjsen.com  2020-11-20 10:31: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福建省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漳州发展实际,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了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来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了《关于加强对县级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暂行办法》,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牢抓实政治责任,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体制机制固化优化常态化工作实施意见,强调要抢抓发展“窗口期”,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立完善常态化领导协调机制和重大项目领导牵头挂钩机制,及时帮助解决“疑难杂症”,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立足比较优势,明确功能定位,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更好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市级层面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涉海非法采(运)砂船舶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工作方案和市区房地产项目不动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集中处置工作等。(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