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锦江道水域惊现白海豚

zz.fjsen.com  2020-11-27 09:4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5日上午,一位热心的网友通过导报大龙海微信后台发来两段视频,称在龙海锦江道附近水域发现白海豚。

这位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发现白海豚的时间应该是24日下午5时。不过,这位网友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没有留言发现白海豚的具体位置。

视频中,江面上隐约可以看到至少两只白海豚,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中,持续了数分钟。

导报记者经了解,这段视频拍摄的位置,是锦江道海澄下寮附近水域。据了解,锦江道为水运航道,而且是九龙江南港,为何白海豚会出现在这片水域?

“在这片水域发现白海豚,确实很罕见!”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长欧水成说,今年的雨水偏少,导致九龙江南港水域的咸度偏高,吸引了白海豚的光顾。“近期我们在海洋执法过程中,在南溪往下游靠近海门岛一带,经常发现白海豚。近几年,政府大力加大生态环境的整治,现在的水质明显变好,这也是吸引白海豚的主要原因之一。”(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