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报专线开通 群众举报件超百件

zz.fjsen.com  2020-11-28 11:26: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26日,“0596-2523312”举报专线共受理群众举报件19件。其中芗城区6件、龙文区1件、龙海市2件、漳浦县3件、云霄县1件、东山县1件、平和县2件、南靖县2件、长泰县1件。

举报专线自11月23日开通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件103件,已全部移交属地政府进行处理,市直部门进行跟踪落实,督查组将对其中重点件进行跟踪督办。

督查期间,督查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反应迅速,严格办理每一件举报件,对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核查,边督边改,同时疏堵结合,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快整改落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反弹。

台商投资区:

追根究源 严肃查处

26日,市生态环境督查组接到举报专线提供信访线索,前往台商投资区开展督查核实。

群众反映:台商投资区厦漳同城大道往社头村主干道出现异地车辆非法倾倒垃圾现象。

在角美镇社头村官路社紧邻同城大道的村道现场,督查人员发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成小山,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据社头村村委康翊江反馈,类似现象近几个月时有发生,就在前不久刚刚查获了一起非法倾倒垃圾案件,然而却屡禁不止。经调查了解,社头村紧邻厦门市海沧区,当地一些企业利用便利的交通条件,对社头村进行非法倾倒垃圾。执法人员当场拍照取证。

利用交通便利,“以邻为壑”的异地排污,是严重破坏我市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对此,督查组希望群众积极监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漳州美好的生活环境。我市也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群众反映: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社头村官路社有一处建材加工厂粉尘严重,一到雨天满路烂泥巴,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生活。

督查组在现场看到,工厂正在生产作业,厂内渣土场及周边几个临时堆土场,未见任何围挡,渣土随意堆放,裸露未覆盖,周边未见任何喷淋降尘抑尘设施,形成了百来亩面积的裸土,造成严重扬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在开展群众举报件的核实过程中,市生态环境督查组还发现,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社头村官路社有一家无烟气处理设施的木炭加工厂。现场,共有9个烧焙窑正在作业,滚滚浓烟从烟囱里冒了出来,周围堆积着20多万斤木材。据了解,该厂共有14个烧焙窑,每天加工木材一万多斤,但是却未配套相关污染治理设施,严重污染空气环境。同时,该工厂建设在生态公益林里,严重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

中心城区:

部分施工工地,扬尘整治不到位

27日,市生态环境督查组在芗城区各施工工地暗访时发现,漳华路大泉巷公路局对面的施工工地及腾飞路龙溪轴承厂对面的大片施工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整个工地只有少数绿网覆盖,大部分沙地都裸露在外,并且未在工地周围加装施工围挡,造成扬尘扩散至沿途道路;在冠成国际小区周边几百米长的临街人行道改造工程现场,周边没有任何施工围挡和喷淋设施,施工用的砂石料随意堆放,整个施工路面几乎没有进行绿网覆盖,扬尘污染情况严重。

经查,因相关部门履职监管不到位,部分工地履责不到位,工地扬尘整治不到位,严重影响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

针对此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施工工地和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力度,不断提升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南靖:

垃圾填埋场仍在新增垃圾 渗滤液收集不彻底

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督查组对南靖垃圾填埋场督查时发现,发酵后的污泥虽然进行了遮盖,但是仍有少量垃圾渗滤液残留在覆盖膜上,渗滤液收集不彻底;旁边的垃圾堆旁,一条排水沟泛着油花,存在将垃圾渗滤液带入外环境的风险;在垃圾场的较高隐蔽处,有大量新进的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给周边生态环境造成威胁。

经查,当地政府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涉及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出现反弹,未能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

漳州开发区:

生活污水直排排洪渠

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四组赴白沙社区检查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发现白沙社区生活污水截污纳管项目未开工,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社区北侧的排洪渠,排洪渠水质乌黑,气味难闻,沟底污泥淤积,沟内及岸边存在漂浮垃圾。

经了解,白沙社区生活污水截污纳管项目已列入漳州开发区污染源头治理项目中,正着手工程预算审核及工程招投标。漳州开发区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实现截污纳管,改善人居环境。(闽南日报记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