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出生证落户糊涂爸爸被行拘

zz.fjsen.com  2020-11-29 10:5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山城镇一名糊涂爸爸不慎将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丢失,为图方便竟然用一份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为女儿落户,结果被一眼识破。26日,这名糊涂老爸因涉嫌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南靖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悉,违法嫌疑人韩某持一张伪造的编号为H33×××××86的出生医学证明到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其女儿办理出生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在审验时发现该证上的激光防伪标识色泽不对,证上的章印、内容等处也存在诸多疑点,察觉到有问题后,工作人员一边询问该人情况以稳定其情绪,一边及时汇报。随后,山城派出所立即对该出生医学证明进行查实,发现该出生医学证明系伪造证件。

询问中,韩某说出了真相。原来,韩某不慎将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遗失,为图省事便在浙江金华市通过拨打路边办假证的电话,以200元的价格买了一张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被工作人员一眼识破了。韩某的行为已构成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小孩出生入户,要经过正规途径向医院相关部门申领(补领)出生医学证明,切勿相信那些办证小广告,购买或使用各种伪造证件,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通过办假出生证的方式来为孩子上户口,否则,一旦被发现将面临法律的惩罚。(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蔡淑娇李文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