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0-12-02 16:0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日,东山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党建共建单位西埔镇鼎辉社区,在社区内开展民法典宣讲、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代表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系列规定与全体公民息息相关,做好普法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东山达理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针对社区听众,重点讲述民法典中的人格、婚姻家庭和继承篇,特别是详细阐述了一些新旧法条的变化以及针对新形势、新事物的法律规定,比如增加打印遗嘱、删除公证遗嘱优先效力、网络虚拟财产继承以及防范利用手机抖音、短视频程序侵犯隐私权等。宣讲之后,李律师也现场答疑解惑,回答了现场听众的疑问,包括一些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困惑。

宣讲结束之后,交通运输局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向来往群众、街边店铺分发宣传手册,宣传民法典的实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沟通,加深群众对民法典重要意义的认识和了解,进而主动去学习民法典。(孙伟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