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山召开

zz.fjsen.com  2020-12-03 09:53: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漳州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山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十四五”农村治水工作,开展新一轮攻坚行动,推动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认识上要再统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思想认识,深挖根除工作中存在的治理水平不高、管理机制不全等问题,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力争到2025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80%以上,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率达90%以上,全力做好“水”这篇文章;整治上要再提升,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坚持因地制宜、梯次推进、管护结合的原则,对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路线图”“设施现状表”“整治项目单”,逐步补齐全市1345个治理类村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规范252个管控类村庄三格化粪池建设,以点带面、长短结合,不断提高治理成效;力量上要再整合,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协同作战,强化项目支撑,健全考评机制,为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了东山磁窑村、石埔村、马銮湾等地,现场察看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提升泵站,实地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章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