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专线第十批共受理群众举报件20件

zz.fjsen.com  2020-12-04 09:13: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12月2日,“0596-2523312”举报专线共受理群众举报件20件。其中芗城区2件、龙文区2件、龙海市1件、漳浦县2件、云霄县1件、东山县1件、平和县2件、南靖县3件、华安县2件、漳州开发区2件、台商投资区1件、古雷开发区1件。

举报专线自11月23日开通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件234件,已全部移交属地政府进行处理,市直部门进行跟踪落实,督查组将对其中重点件进行跟踪督办。

督查期间,督查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反应迅速,严格办理每一件举报件,对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核查,边督边改,同时疏堵结合,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快整改落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反弹。

工业区大气环境整治不到位

2018年以来,群众多次投诉平和县黄井工业区内陶瓷、建材企业存在废气污染问题。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深入黄井工业区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来到工业园区,发现一家陶瓷生产企业的煤气发生炉仍旧照常运转,每天燃煤20多吨。经查了解,该企业的“煤改气”工程没有实质性进展,无法按照省、市相关规定,完成年底前的改造任务。而在另外一家机砖厂,其堆料场没有配套除尘设施,脱硫塔碱性循环水池也管理不规范,存在二氧化硫超标排放的风险,并且没有加装废气在线监控系统。

督查组还发现,平和志宾工贸有限公司、平和合顺工贸有限公司虽已停产多时,但是生产设备、原料、产品未清理到位,场地内大部分复垦种植苗木已枯死,补植复绿不到位,土地大面积裸露未覆盖绿网,扬尘污染严重。

经督查组核查,截至目前,黄井工业区8家陶瓷企业“煤改气”工程尚未实质性启动,进展严重滞后;2家机砖厂尚未完成废气治理设施改造和安装废气在线监控,大气环境整治不到位。

督查组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并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完成“煤改气”工作,推进节能减排,不折不扣地将大气污染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实现绿色发展,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

禁养区违规涉海养殖设施亟待清退

12月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针对外海养殖污染问题对龙海进行回头督查,发现龙海市浮宫镇疏港公路海山渡口旁、厦漳大桥两侧,临近厦门、台商区的禁养区海域仍有网箱养殖现象。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对八尺门诏安海域网箱养殖清退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也发现,虽然诏安县近海域已无网箱养殖户,但远海域和河中央处还有几场网箱养殖鱼排。据排查统计,目前尚余14户未清退,涉及云霄、诏安、东山三个县海域。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要严格按照漳州市海水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全面清理禁养区内养殖生产,以县海域划界,各自负责清退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营造良好的海上生态养殖环境。(闽南云报综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