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采访团到访古雷 “触摸”漳州石化产业重要引擎

zz.fjsen.com  2020-12-14 15:4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走进闽西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漳州启动。当天下午,来自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广电集团等中央、省级媒体以及闽西南五市主流媒体代表一行近20人走进古雷开发区开展集中采访。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据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闽西南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营造推动闽西南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良好舆论氛围,闽西南协同发展宣传工作小组于12月13日至23日举办“走进闽西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期间,采访团将依次走进漳州、龙岩、三明、泉州、厦门,深入报道闽西南五市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漳州是此次集中采访活动的第一站。近年来,漳州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努力推动石化产业现代化发展和结构优化升级,切实以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古雷开发区是国家确认的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确认的全国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区。自成立以来,漳州便将古雷作为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主阵地。窥一斑而知全豹,采访团到访古雷,近距离“触摸”漳州石化产业的重要引擎。

13日下午,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古雷石化基地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石化园区产业布局规划建设情况,并随后前往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和欢乐岛文旅项目实地采访。

作为迄今为止两岸最大的石化产业合作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承载着推动两岸石化产业融合、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优化国家石化产业布局的重任,得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下游产业链提供优质原料,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赶超的重要增长极。

地处古雷开发区的欢乐岛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约4800亩,以足球训练基地为先导,包含多个富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休闲业态,致力于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园区内现有房车营地、星空帐篷、水魔方及儿童乐园等设施,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康养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

摄影摄像辅以无人机航拍,记者们一路走、一路聊、一路看,用镜头和笔触记录下了古雷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和新亮点。直到夜幕降临,集体采访依旧互动频频,古雷在高质量发展中获得的可喜变化更是引发采访团阵阵感慨。(卢冠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