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教育先行多点发力 扩容提质蹄疾步稳

zz.fjsen.com  2021-01-05 21:0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岳口小学地处中心城区,由于建校时间久,校园规模小,难以满足周边群众对于学位的需求。为了调整教育资源配置,2020年,芗城区教育局主动搬迁,把整栋办公楼让给岳口小学作为教学楼使用,及时补充岳口小学片区教学用房,增加500余个学位,化解“大班额”问题,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与此同时,芗城区还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腾出优质地块,高标准规划建设芗城实小新华北校区、芗城实小元光校区以及金峰实验小学,新建巷口中心幼儿园、东铺头中心幼儿园等,着力补齐学前教育的短板。

此外,根据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方案,2020年秋季,芗城区还把漳州三中分校原址转办成芗城二实小建元校区,漳州财贸学校原址转办成芗城区通北中心小学腾飞校区,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校办学规模。

在“腾、转、扩”的同时,芗城区还进一步加快中小学校建设步伐,在2020年8月举行的漳州市中心城区教育事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当天,芗城有2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建成投用后可新增学位19105个。这是芗城区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事业项目建设。

近年来,芗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据了解,2016年来,全区新增11所幼儿园,新、改扩建小学26所,新增幼儿园学位4095个、小学学位10725个,共补充编内新教师300多名。2019年中考第7年被评为“漳州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区”,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11所,省级以上足球特色学校7所(其中国家级5所)。(韩金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