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zz.fjsen.com  2021-01-12 17:3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日前,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授予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等83个单位“全国优秀法院”称号,授予朱建娜等97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追授席伟等2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授予丁宇翔等198名同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其中,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被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近年来,龙文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推进破产重整、金融风险防范、保障核心城区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获市、区两级政府高度赞扬并致信感谢,为龙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坚持高品质服务人民,高站位深化改革,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中总结提炼 “三心三不”执行工作法,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作经验交流,获央视、人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点赞,培树“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陈少华先进典型。以“六个一”模式首创“家庭课堂”,打造家事审判改革“龙文模式”, 获省高院、省妇联领导批示肯定。连续三届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获国家级“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获评“全省优秀法院”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