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火速了解地震震情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zz.fjsen.com  2021-01-13 10:5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上午,长泰县发生3.0级地震后,县长蔡绿璇迅速带队到古农农场及周边区域,第一时间到震中区了解震情,要求各乡镇(场、区、办事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排查灾情,确保全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漳州市地震局领导、厦门市地震勘测研究中心专家领导、县地震办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做技术指导。

蔡绿璇一行详细询问了群众的房屋和基础设施损坏情况,以及重点能源、危化品工业企业的安全运行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全面摸排地震受损情况,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排危排险工作,全力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蔡绿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思想高度警惕,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各乡镇(场、区、办事处)相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疏导群众情绪,严厉打击散播地震谣言的违法行为,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障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地震监测预警部门要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做好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据了解,此次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021年1月3日8时34分,发生在长泰县(北纬24.69度、东经117.70度),震级3.0级,震源深度28公里,震中位于长泰县古农农场。

经省市专家对古农农场、大埔后社区等抽样点进行调查,发现震中附近建筑物未见损坏,设施未受破坏,人民群众情绪稳定,普遍反映该地震影响较小,未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据专家会商,认为此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后续在原震地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请广大群众保持镇定,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庄文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