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下达)仪式举行

zz.fjsen.com  2021-01-13 10:32: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晚,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签订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向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下达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邵玉龙强调,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各地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进一步细化“路线图”“施工图”,实施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溯源性评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邵玉龙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这条主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漳州。要防风险保稳定,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构建经济安全预警和化解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千方百计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要抓试点促平安,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高水平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严责任强担当,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邵玉龙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按照“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表里如一”的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美丽漳州。要问题导向抓治理,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工程,持续深化污染源头治理,推动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下。要目标导向抓长治,积极践行“两山”理念,系统推进生态修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鲜明导向。要实干导向抓落实,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落深落细落实生态环保各项任务。

邵玉龙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抓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源头治理不放松,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要重拳整治不放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应急处置,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压实责任不放松,铸牢抓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

邵玉龙强调,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欠薪追讨和春运安保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文团通报了全市落实2020年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主持会议,市领导沈志平、方木荣、侯为东、林晓东、杨胜华,市法院院长罗雄、市检察院检察长黄秀强等参加。会议表彰了2017年-2020年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