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全面推进

zz.fjsen.com  2021-01-15 18:0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韩金木 刘钦赐/文 郑文典/图)1月15日上午,芗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标志着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正式转入全面推进阶段。

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战略上、全局上作出了重大部署。自去年被列为漳州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以来,芗城区委、区政府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发动力量,加大资金保障,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芗城区陆续举办了“全民阅读、书香芗城”和“兴起大学习热潮、十万图书下农村”系列活动,组建了由250名讲师组成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开设《十九大精神宣讲》《讲好中国女排故事 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等宣讲课程20余场,累计投入140多万元为全区10个镇(街)43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配备相关书籍约11200册。以“我们的节日”、3月5日学雷锋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七五”普法等重要节点为契机,组织医疗义诊、文艺晚会、科普宣传等志愿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举办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场,2020年度志愿者服务项目总时长达92万6000多小时。持续推进“书香芝山”、科文卫“三下乡”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劝简办丧事300起、简办喜事175起。开拓创新,关爱未成年人,先后组织150余名国学支教志愿者在3个乡村开办“国学下乡书香暖童心”志愿行国学班,约已开班100余次,受益农村留守学生300多人。

此外,芗城区还充分利用现有志愿服务组织众多的人才优势和基础阵地场所多的硬件优势,重点孵化培育打造了“爱心100”、春天义演团、龙溪猎鼠队、义工协会、蓝手环、校外心理辅导站等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据介绍,下一步,芗城区将加大工作力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新时代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孵化基地、新时代未成年人的德育之家、新时代文学艺术的创作平台、新时代体育精神的传习课堂,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