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1-19 09:49: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后,漳州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漳州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全面扎实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刘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邵玉龙指出,从当前内外环境、时间节点、漳州市防疫工作来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难度和压力明显加大。我们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是发展最基础、最核心的根本保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邵玉龙强调,要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抓好重点人员防控,严格人员排查,严密入境管控,严查非法偷渡,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进口货物防控,把进口冷链货物作为重中之重,抓紧建设进口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严把关口查验、集中进仓、检测消毒等环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抓好防控能力提升,加快核酸检测提标扩能,备足集中隔离救治场所,加强物资保障能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要坚持城乡共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毫不放松、从严从紧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院感防控各项举措,建立健全疫情监测预警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要坚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公民个人责任,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

邵玉龙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节日稳价保供等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

市领导阮开森、张琳光、吴文团、刘伟泽、张慧德、张翼腾、兰万安、吴卫红、林晓东、谢毅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