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茶博院“两代牛”院雕 见证两代台湾人的事业传承

zz.fjsen.com  2021-01-20 10:1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个院雕别有寓意,寄托着天福人‘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美好愿望!”近日,笔者走进位于漳浦县盘陀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福茶博物院,在院中间看到一座“两代牛”的雕塑建筑(下图)。

据该景区讲解员介绍,院雕为天福集团创办人李瑞河根据自身经历设计,建于2002年,至今有近20个年头。笔者细细观察这组古铜色的雕塑,只见一头老牛带着一头小牛,拉着满载茶叶的茶车。上陡坡时,老牛身上的绳子松了,而小牛身上的绳子紧绷着。此时,老牛将拉车重任交给了小牛,并且回头深情地望着小牛,仿佛对小牛作卸任前的殷殷叮嘱。茶车上,赶牛的父亲将手中的鞭子交与儿子,儿子满怀信心接过鞭子,正准备扬鞭前进。

“院雕讲述的是两代台湾人在事业上的传承。当年创办台商、现为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瑞河也是从父亲手中接过茶事业的‘鞭子’,并将茶事业发扬光大。同时,这座院雕也寄予李先生对中国茶文化事业代代相传、永续发展的美好期许。”讲解员说。(洪锦城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