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zz.fjsen.com  2021-01-21 10:32: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要求和部署,1月20日,漳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准备工作情况。邵玉龙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邵玉龙带头,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邵玉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落实省委督导组要求,带头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委常委的表率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认真思考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行动特别坚定,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始终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在走深走实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漳州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四要坚持严以律己,提高政治免疫力。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治家,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