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便民预约窗口全面开放

zz.fjsen.com  2021-01-23 15:48: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即日起,漳州海事局各海事处开放“便民预约窗口”,全面推行“网上审批”“电话预约办理”等便民措施。

据了解,此次“网上审批”涉及的海事业务包括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审批、船舶在港区水域内安全作业备案、船舶进出港报告等16项。目前,该局已暂停石码政务窗口,东山、古雷和龙海政务窗口不再设专人值守,企业(个人)可登录漳州海事局官网或“漳州海事”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各海事处于每日09:30、11:30和16:30分别对网上申请业务进行审批;也可以提前2小时电话预约办理业务,全面实现“一趟不用跑”的便民服务。

“此次改革,是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也将有效盘活海事处有限的人力资源,强化现场综合执法,提升内部运行效率。”漳州海事局执法督察处处长邱明洁表示,开放“便民预约窗口”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提升海事“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安全、便利的政务服务。(闽南日报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许旭文 陈惠萍)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