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省政协委员陈仁朝建议:强化违建管控 保障群众安全

zz.fjsen.com  2021-01-26 09:48: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效遏制小区违建或占用公共场所现象,不仅要强化法律监督,还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一直以来,漳州市省政协委员陈仁朝十分关注小区安全问题,为此,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的建议》,呼吁坚持舆论引导和严管重罚多管齐下,提升违建管控水平,保障住宅小区安全。

陈仁朝介绍,由于违法成本低而冒险收益高,少数人唯利是图,采取隐蔽手段进行违建,最终导致公众利益让位于私人利益。

陈仁朝建议,建立防控机制,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物业、装饰装修等企业的监管力度,持续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现“一个网格一本台账、一项工作一组数据”,切实减少违法建筑滋生的空间。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制止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实施定期检查制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闻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城市管理意识,营造整治违建的良好氛围。健全问责机制,依法查处为违法建设“开绿灯”的行为。

陈仁朝还建议,在小区配套安装高空抛物监测系统,避免出现高空抛物危害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公共财产损失等现象。(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