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从严从重打击赌博 举报者最高奖2万元

zz.fjsen.com  2021-01-26 15:5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漳州市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长泰县、华安县、漳浦县等地陆续发布本辖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从严从重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从严从重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群众举报聚赌违法犯罪最高奖2万元。

《通告》指出,严禁辖区内宾馆酒店、茶楼酒庄、集贸市场、经营门店、老人会、农村宗祠、私人住宅等任何场所进行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和条件;

对聚众赌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已确认感染或明知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组织、参与聚众赌博,危害公共安全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窝藏、包庇犯罪人员或者帮助毁灭、伪造证据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群众检举、揭发或提供线索举报聚赌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对举报者视情给予奖励人民币500元至2万元。同一窝点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受理举报的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新福建记者 李妙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