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全力打造国家级体育运动训练基地集群

zz.fjsen.com  2021-01-28 16:1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漳州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传统体育项目的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体育运动训练基地集群。

漳州将重点提高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建设水平。建设以排球为主的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新建16片标准排球训练场、女排精神展示馆、全民健身中心(包含游泳馆、体能训练馆、培训教室及15个以全民健身项目)、运动员公寓、运动员体能训练跑道、体育综合体及配套景观、广场、公园绿地等。

此外,将加快推进古雷欢乐岛体育小镇建设。建设以足球为主的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力争建成“亚洲一流、全国顶级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申请为中国足协国家足球训练中心;还将积极推动东山中国帆船帆板基地建设,建设以帆船帆板为主的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使之成为训练、比赛、体验和观光的品牌基地。

“十四五”期间,漳州将加速发展体育全产业链,基本建成涵盖体育用品制造、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旅游、体育场馆服务、体育文化、体育康复、体育中介培训等门类的体育产业体系,打造体育产业一核聚集、两带展开、五区支撑的“一核两带五区”空间布局。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