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交通执法大队开展春运前路域环境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21-01-28 18:2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保障辖区内路域环境整洁、美观,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平安、便捷,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不断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监管,持续加强道路路域环境整治。

1月26日,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路发展中心龙海分中心开展辖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标志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开展服务型执法,以说服教育为主,积极主动帮助村民清理,并耐心细致地向摊点村民宣传《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发生在周围的典型事故案例,从其自身与过往车辆安全角度出发,向村民们一一讲述违规摆摊设点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在执法人员耐心宣传劝导下,村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最终放弃抵触情绪表示理解与支持。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3辆次,执法人员12人次;清除路边摊点7处,拆除非法广告牌等非公路标志30面,清理占道堆积物20平方米。通过此次行动,辖区公路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及私设广告牌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保障了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下一步,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改善公路路容路貌和路域环境,营造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郑昌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