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一本特殊的《道路运输证》

——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急民所急、特事特办

zz.fjsen.com  2021-02-01 15:4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考虑,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事!” 日前,东山县某物流公司唐先生拿到新办的货车《道路运输证》后,不停地向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道谢。

车辆《道路运输证》本来是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最普通的一项业务,办理人员通过道路运政系统,可以通过政务网直接读取并保存有资质第三方机构出具的综合性能检测合格报告,顺利的话十几分钟即可取得证件。但唐先生的这本证有点特殊, 新购车辆通过综合性能检查之后,并没有及时办证,直到最近因业务需要才前来办理。

据悉,最近国家正在推进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的决策部署,有关车辆检测的国家标准正处在新旧交替的过渡期,机动车维修检测信息系统升级要等到4月份才能完成,在过渡期间的业务办理上级另有规定。由于唐先生迟延办证,导致道路运政系统既无法读取之前的车辆检测信息,也无法按过渡期间的相关规定办理,窗口办理人员一时也不知如何处理。

得知这一情况后,唐先生懊悔不已,连连拜托窗口办理人员帮忙想办法解决,避免耽误公司运输业务。看到唐先生心急如焚,交通窗口负责人就这一特殊情况向上级和他县交通窗口人员咨询,并不断和车辆检测站工作人员、机动车维修检测信息系统和道路运政系统的后台维护管理人员联系沟通。最终,系统后台维护管理人员暂时开放部分权限,使得窗口工作人员可以手动的方式,把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的全部信息,一字一字地输入到道路运政系统之中。几个小时之后,唐先生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车辆《道路运输证》。

“群众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东山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如是说。(孙伟杰 李玮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