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领取 精准派送 漳州开发区花式送春联

zz.fjsen.com  2021-02-01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日,漳州开发区店地社区的黄奶奶从助老员手中接过“春满人间百花吐艳 福临小院四季常安”的春联,笑不拢嘴,“有春联就有了年味!”

每年临近春节,漳州开发区书法美术家协会都会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漳州开发区也策划多种“送春联 送祝福”形式,把这份“红红火火”的年味送到群众身边。

1月25日,漳州开发区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代表,携了厚厚几沓春联纸走进凌波社区,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铺展开来,书法家提笔挥毫,“一年四季行好运 八方财宝进家门”“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 ”……笔尖流转的是对社区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祝福。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书法家身旁少了许多围观群众,少了人头攒动的热闹。漳州开发区文联主席周建军介绍道:“开发区举办送春联活动已有5年。往年,志愿者们带着笔墨纸走入社区、单位,和广大群众、员工聚在一处,大家可现场挑选春联内容、看书法家提笔挥毫,一派熙熙攘攘景象。今年在送春联的同时,格外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大部分春联由书法家们提前写好,而后送至社区委托社区干部组织群众有序领取,大家领完就走,避免了人员聚集。”

“传承尊老传统,弘扬敬老新风”,书法美术家协会还暖心地准备了200份春联及福字委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老员分别送往社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张贴好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了老人家中。

今年,漳州开发区还别出心裁地采取了“线上预约、线下领取”方式,将春联赠予群众。1月15日,漳州开发区便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送春联”活动,居民可通过编辑“春联内容+书法家+字体”定制春联。“本以为今年没有送春联活动,没想到线上“送春联”活动给了我一个惊喜。”定制成功的市民赵女士喜出望外。疫情之下,这份温情和年味更显得弥足珍贵。

截至2月1日,漳州开发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共有27名书法家参与,书写、送出春联1500余份。(许小燕)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