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累计完成接种600余人

zz.fjsen.com  2021-02-01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笔者来到位于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只见现场登记台、预检室、等候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区域划分清晰、标识醒目,市民们正排着队等待预检、接种,秩序井然。

在接种点的入口处,放置着一块接种流程指示牌,接种人员进入接种点后,需先测量血压确保心态平稳,再由医务人员详细核查身份证信息、告知接种的禁忌症及相应注意事项,让接种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前我们会先对接种者的身体情况进行询问,如果发现有发热、过敏、慢性疾病等不宜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我们会建议他们暂时不接种。”漳州开发区疾控中心主任韩国强告诉我们,确认适合接种后,医护人员才能将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入库,再引导他们到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后仍需在观察区等待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

“打针的过程很快,也不会很痛,现在30分钟到了身体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感觉打完疫苗心里踏实多了!”刚刚接种完的南太武派出所民警江隆正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警察,平时接触的人群较多,接种疫苗既能够保护自己,也能够让家人更安心、让群众更放心。

据了解,2020年12月21日起,漳州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通过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面向区内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接种1100余人。目前,漳州开发区包括集中医学隔离点工作人员、进口冷链物品从业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在内的600余人已经完成了首剂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过程顺利,迄今无不良反应发生。其他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春节前完成接种。(林依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