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扎实推进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与交通安全工作

zz.fjsen.com  2021-02-03 16:4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切实维护道路旅客运输秩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2月2日上午,诏安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成立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客运企业、汽车站、公交车站、旧汽车站车辆临时停靠点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

督查组督促客运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对客运企业提出几项要求:一是保持良好的站容站貌、服务态度。保持候车区域、办公场所、公共卫生间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良好,以文明、热情的工作态度服务于乘客。二是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对工作人员及乘客的体温检测制度,并做好检测记录;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定期对场所进行消杀;按规定设置“八闽健康码”操作流程的宣传牌等。三是保持良好的车况。场站上的车辆应有序停靠;车容车貌应保持整洁、美观;车内外的安全设施应落实到位;落实车辆日趟检制度,并做好趟检记录。四是做好动态监控工作。保持运营中的车辆时刻在线、轨迹完整;五是严禁超速、超载。营运车辆运载的人数不得超过车辆核定运载人数,驾驶员应安全、文明驾驶车辆。

此次督查,以创造平安、和谐、健康的春运环境为目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平稳、有序出行。(沈桐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