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寄递物流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防疫运输两手抓筑牢春运安全线

zz.fjsen.com  2021-02-04 18:0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切实做好春运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长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林春海带领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中通、圆通、德邦、顺丰、京东等8家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快件、车辆及堆存场所的清洁消杀、从业人员防护、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物流企业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检查组对其进行劝导并要求企业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强化“人、物、环境”三同防,提升疫情防控标准。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人员管控,持续做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直接接触货物的重点岗位人员戴好防护手套;二是做好防控物资配备和管理,对营业场所、车辆、快件进行科学消杀;三是做好现场管理,保持安全距离,并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保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四是做好快递包裹的信息台账登记工作,严禁寄递违禁物品。最后,检查组督促物流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必检”,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接下来,检查组将对辖区内“两客一危”、维修、驾培企业开展源头安全检查,确保行业监管全覆盖,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徐杰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