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漳过年环卫工人:“多带孩子感受漳州的美”

zz.fjsen.com  2021-02-08 09:4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临近春节,漳州街头处处张灯结彩,“年味”越来越浓了。在市区钟法路,王洁刚打扫完她负责的片区街道,从环卫车上走下来。经过一番打扫,道路变得十分干净整洁。看着不远处“彩虹桥”上一整排的大红灯笼,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快过年了啊,漳州的街头布置得真好看,可真是越来越热闹了。”

王洁是漳州环境集团的一名环卫工人,老家在浙江省,来漳州也有几年了,现在已经把家安在漳州,孩子也在漳州读书。“去年由于疫情关系,我们也没回老家过年,今年倡导‘就地过年’,加上孩子读书学校也要求不能离漳,那我们就决定继续安心留在漳州过年了。”王洁说道。

来漳州多年,她说自己早已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觉得漳州的节奏比老家慢很多,很适合居家生活。有时候下班回家,我会带着孩子到市区的古城、天桥、江滨路周边逛逛,旁边也有很多人在悠闲地逛街,整个城市都有种慢悠悠的感觉。”王洁笑着对记者说道,来漳州这么多年,感觉漳州变化很大,城市面貌也越来越美了。今年过年留在漳州,没上班的时候刚好可以带孩子看看自己工作的地方,多逛逛漳州市区的景点,让孩子多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美丽。

一年365天,王洁每天早出晚归,耕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一般是早上4-5点开工,7点半正值市民上班高峰的时候,他们已经结束了第一轮工作。春节,对许多环卫工人来说,只是比平常更忙碌一些的工作日。“过年期间路上和垃圾箱的垃圾都会相应增多,需要时刻保洁,我们把马路打扫干净,大家才能过一个干净快乐的新年。”王洁说,疫情期间,除了日常的保洁打扫,消毒灭菌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标准,他们每天要用消毒液对公厕、果皮箱、垃圾中转清运站等场所进行循环喷洒消毒,环卫车一天也要多次消毒,确保做好保洁和防疫工作。

王洁只是在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所有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新春佳节,环卫工人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新春环境,我们应该为这些“城市美容师”点赞。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使我们的漳州城更加美好。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