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漳过年大桥建设者:“想家的时候就到桥上走走”

zz.fjsen.com  2021-02-08 13:3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芝山大桥项目部值守工作人员在“时空之门”前合影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在漳州,有一种风景叫桥。九龙江上起飞虹,仅漳州中心城区连接九龙江南北两岸的桥就多达十一座。近年来,漳州南山桥、飘带天桥的“大吉他”造型,金峰大桥的“廊桥芗韵”,芝山大桥的“时空之门”.....更是以其“高颜值”,迅速成为市民眼中的“网红桥”。这些桥梁的背后,是一批批建设者默默奉献,用智慧和汗水筑造成漳州的新地标,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省重点项目——芝山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于2018年开工建设,是连接漳州中心城区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一条重要通道。在承建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建设者。

“我们项目部外省员工居多,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有建设项目,一般一个项目完工后,就会到另一个城市,投身下一个项目。”生产经理彭昊来自黑龙江,他说,往年自己也都是回老家过年,这也是第一次留漳值守过年。今年项目部有9名员工留在漳州值守。现在大桥建设处于放假停工状态,工地也封闭着,值守人员仍需要每天都到上桥巡检。

祁晓颖的老家远在甘肃敦煌,2019年来到漳州投身芝山大桥的建设,她说来漳州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漳州的生活已经很习惯了。“漳州的气候很好,四季的温差变化不会很大,天蓝树绿的,景色也很美,在这里生活感觉很舒适。”祁晓颖说。

“想家的时候,就到桥上走走,虽然老家离这里有2000多公里,好像家就在桥的那头一样。”来自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的王旭强说,自己已习惯了常年在外的日子,但有时候还是会想念家乡的味道。

再过几天就是除夕了,项目部9个值守的员工准备一起吃个年夜饭,抽空一起去桥上走走。“我们中交二航局在漳州建设的几座桥,我们几个商量着过年有空就一起去走走看看,走在自己建设的桥上,心里会一种自豪感。”来自宁夏银川的王博凯笑着向记者说道。

去年2月份由于疫情严峻,芝山大桥建设停了一段时间。复工后工人们加班加点,把工程进度赶上,甚至比原定的进度提前了。预计今年年底,芝山大桥就能完工通车了。

漳州的桥不仅拉近了九龙江两岸的距离,让天堑变通途,让千年古城再获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而且也增强了漳州连通外界、奔向未来的自信。让我们向桥梁建设者致敬!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