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整“占道”之乱 过平安好年

zz.fjsen.com  2021-02-09 15:56: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伊始,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乘着“春运”的东风,针对北环城良璞、岱山农贸市场及其周边一带违法占道经营乱象进行整治,保障群众过平安好年。

漳州市北环城一带有着良璞、岱山两大农贸市场,人流车流相对其他地段比重较大,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春节来临之际,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重点整治违法占道经营乱象,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执法人员采取柔性劝导与硬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首先耐心劝导路边“违法占道经营者”,讲道理、讲法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而在他们摊边值守,劝退顾客,让他们“知法而收”“知难而收”;在这些柔性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再采取相对硬性执法的势头,要求商贩收摊;对于占道经营面大物多等情况,执法人员主动帮助商贩收拾占道物品,将物品小心抬上车放好,尽快消除违法乱象。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车辆15辆,疏导劝退小商贩80余人次,解决解通堵塞5次,教育周边商户30人次。(熊林 林烽)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