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三大聚焦”提升敬老惠老服务水平

zz.fjsen.com  2021-02-10 17:1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尊老、敬老、爱老被视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手机扫码”盛行,许多老年人无法及时享受数字化生活带来的便利,智能技术甚至成为了老年人无法逾越的“鸿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老年人支付服务“障碍”成了比较普遍存在的现象:部分景区、地铁站无法“扫码支付”、看病无法网上预约挂号、未能出示健康码而被拒绝门外……如何化解老年人与数字时代之间的“隔阂”,工行漳州分行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三大领域”提升敬老惠老服务水平。

聚焦服务渠道,贴心周到暖人心

60岁以上客户拨打工行客服热线“95588”,说出关键词“银发”“敬老”,会自动转接人工客服,根据老年客户身份提示,95588客服会适时发布风险提示,降低操作风险,并调整语速、提供手机银行操作辅导等服务;手机银行推出“幸福生活版”:大字界面、亲情账户、语音助手等特色功能,让老年客户充分享受移动金融服务便利;网点设施布置上,漳州分行智能柜员机“老年版”已全面投入使用,登录后系统自动识别客户年龄,大字界面操作,转账汇款时字体放大、收款人姓名加粗等贴心服务,增强了老年客户的体验感;同时,该分行持续完善“工行驿站”共享服务区域构建,为老年客户提供饮水机、老花镜、点验钞机等敬老设施,部分网点还增配了无障碍扶手、医疗箱、轮椅等服务设施,以细小的改变让老年客户轻松享受金融服务便利。

聚焦服务内涵,与爱同行“不孤单”

春节来临之际,工行漳州分行推出2021年“工银爱相伴”老年客群服务品牌,聚焦账户安全保障、财富保值传承、适老尊享权益等二十多项暖心服务,提高老年客户防范电信欺诈风险意识,满足其风险低、收益稳、流动性高的理财需求,围绕健康养老的保障需求,以及重要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献礼等,与老年客户携手相伴、与爱同行。

聚焦服务宣传,普惠金融“在身边”

漳州分行结合全辖各营业网点实际情况,“因行制宜”制定具体宣传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人活动中心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以便利老人理解、使用的方式,全面梳理老年客户对产品与服务的应用、操作需求,手把手帮助老年客群能用、会用,逐步解决移动支付的问题和困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关注、关心老年人客户的服务需求,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从细微处着手,让我们的父母、长辈以及社会老年客群享受数字时代的便利,工行漳州分行一直在行动……(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